乳癌是女性癌症頭號殺手,在台灣乳癌越來越年輕化,高峰在45至55歲,比歐美年輕10歲,而且台灣篩檢率又低,乳癌防治基金會邀請人氣直播主,擔任代言人,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到定期篩檢。人氣直播Terri、子蕾一手拿著手機直播,同時用乳房構造示範乳癌篩檢,呼籲不分男女共同重視乳癌篩檢。乳癌防治大使子蕾:「檢查的時候如果摸到明顯的顆粒,可能就是要去政府提供的兩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直播公司與乳房防治基金會攜手舉辦直播和講座活動,因為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指出,台灣過去30年間台灣乳癌發生率增加了5倍,年齡高峰45至55歲,乳癌發生正趨年輕化,而且台灣乳癌篩檢率僅達39.3%,低於韓國的58.9%和美國的70%。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統計可以有30%可以預防,也就是說妳的生活習慣要好,譬如說不要熬夜,更重要你的飲食要很注意,譬如說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還有現在所謂的外食,特別用塑膠帶的熱食,塑膠帶會分泌很多出來女性荷爾蒙導致乳癌。」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在鏡子看看妳的乳頭有沒有不正常的凹陷。」台灣女性乳癌發生率已高居第一位,除了定期檢查,乳癌預防可以從生活中做起,專家建議建均衡飲食、適度的運動與體重管理都能預防乳癌的發生。(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台北報導)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