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簡稱TDC)聚焦智慧機械產業人才議題,為讓專業人才能進一步認識智慧機械產業,TDC於昨(十九)日舉辦「智機前進人才躍進」人才交流活動,帶領對智慧機械產業有興趣的民眾深入了解精機、機械等公司對人才的需求及企業內的實際運作情形,並安排醫材、智慧機械產業代表與現場民眾交流,讓大家更了解智慧機械產業的關鍵職能。TDC人員邢羽向介紹大家TDC的產業素描區,她說,每年TDC都會針對一個產業做介紹,今年是以智慧機械為主,讓大家更深入認識這個產業的關鍵職務職能,並協助智慧機械產業建立一系列培訓課程,提供企業、民眾人才發展的服務。TDC諮詢師黃詩琴與蔡嘉琦帶領大家解開自己的職能,他們先運用人才立方體,讓現場民眾能填上自己的目標,並提供職務牌卡,來說明大家在自己感興趣的職務裡必須具備哪些特質,同時以能力強項卡輔助大家將自己的能力寫進人才立方體中,藉由活動盤點自己成為人才的關鍵密碼。在釐清自我職能與人才發展方向後,TDC安排去年醫材扣件產業主題的企業全球安聯,與今年的智慧機械產業榮田精機、鍵財機械一同跟民眾進行產學交流。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李玫臻以「人才是站在產業前端的浪潮」說明人才的重要性,並表示台灣智慧生產及互聯網等討論多,但人才卻非常缺乏,為讓民眾能了解產業真正的樣貌,TDC搭起產學之間的橋樑,讓人才能注意到自己的特質、弱項,加強自己未來進入產業的能力。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