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劉東皋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7日前往羅智強競選辦公室為「小強特攻隊」的成立加持,並送了一雙藍白拖當做神秘禮物,象徵「打不死的小強」。馬英九說他在文山區住了40多年,「理所當然」、「天經地義」要來支持羅智強。羅智強會後受訪時指出,外界一直有人說他是「吸票機」,但他民調一直不是第一名,仍有危機感。馬英九致詞時說,羅智強當他的發言人、副秘書長時,常早上4點半就起床收集各媒體重要新聞資料供他閱覽。一開始羅智強說不設競選總部,他還擔心羅要怎麼選議員?原以為是不是沒錢?後來才知道羅將募款拿去贊助各地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的公車廣告了。他稱讚羅智強有一支健筆,文章寫得快又好。如今願意一步一腳印參選台北市議員,請大家支持羅進市議會,「為提高議會水準,貢獻力量」。除贊助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各100輛公車廣告外,羅智強原打算也贊助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但他提出的廣告詞是「支持鄭文燦就是支持蔡英文」,竟然被桃園客運業者以這是「負面廣告文宣」為由拒絕登載。羅智強很奇怪的反問:「到底是蔡英文負面?還是鄭文燦負面?」羅智強接受採訪時指出,他在外跑選舉,每天至少10個人會對他說,他的票最多,讓他很擔心高票落選。上次立委賴士葆參選立委時,一直被傳說會最高票,結果很多人以為他穩當選而未投給他,最後卻高票落選。事實上,不論在國民黨初選、或議員競選,他在文山、大安的民調都不是最高。羅智強分析自己有兩大弱勢。一個是,知名度並不代表是支持度。多數人認得他,但不代表都支持他;他在國民黨第一階段的初選時還是吊車尾。即使到現在,以整個選區來看,他都不是民調最高。其次,因為他已承諾不掛看板,只靠移動性高的公車廣告以及演講會宣傳理念。因此,很多選民還不知道他要參選議員。雖然有人認為,以羅智強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層級,應該直接參選立委。但他表示,一般人以為立委的層級高於市議員,「這是落伍的想法」。因為議員問政的內容雖然以市政為主,但卻最能「接地氣」,能夠真正深入基層、了解基層。這是他過去欠缺的歷練和缺點。未來既然以從政為人生目標,這也是他現階段最需要的歷練。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