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歌壇半世紀,蘇芮在第29屆金曲獎榮獲「特別貢獻獎」,近日也推出35周年黑膠唱片與高音質XRCD自選輯,她來到POP Radio分別接受俊菖《What’s up music》與劉衛莉《娛樂最夠莉》專訪。蘇芮與俊菖分享,原本無意報名特別貢獻獎,但想到一起完成音樂的夥伴,「如果沒有他們寫這麼好的曲,怎會有今天的蘇芮?」蘇芮在《娛樂最夠莉》節目中分享金句「義無反顧,實現夢想」,感性表示:「前幾年心裡以為已經離開這個圈子了。」雖然準備了非常長的時間,談到一年半的「退休生活」, 蘇芮覺得自己「好像只適應一半,不然現在不會在這裡了」,笑稱:「就算是退休,我不是在唱歌,在廚房也是義無反顧!」因為〈一樣的月光〉一曲成名,蘇芮說自己年輕時追求實際,屬於行動派,不追求夢想,直到4、5年前,閱讀到尼采的著作,當看到「人都需要有夢想」時,她也開始檢視自己的夢想。從每天規劃如何度過的小品形式夢想,到被唱片公司同事詢問「出道35周年有什麼想法」,蘇芮說:「當下腦中一片空白,但之後『我就有夢想了』。」推出《感動我 My Favorite Your Memory》35周年紀念黑膠,當中10首金曲由蘇芮親自挑選,而3首歌曲選自《驀然回首》專輯,是因為怎樣的情結?蘇芮說這是自己近年來最愛聽的,除了情懷,也是人生歷練的進程。紀念黑膠也選唱〈Who's Lovin' You〉,要唱回50年前第一次錄唱的回憶。而新歌〈坦克上的蝴蝶〉則嘗試EDM曲風,蘇芮表示,因為很久沒有出新作品,認為「這可能是自己的最後一首新歌」,求好心切的她告訴自己要突破〈一樣的月光〉,「如果不突破,我出這首歌幹嘛?」蘇芮說「這一輩子從來沒有胃痛過」,卻在進錄音室時突然緊繃到胃痛,「但當天feeling來了,一定要完成這首歌。」她認為是一種使命。封蘇芮是最早的鐵肺歌手,當之無愧。當年她詮釋的〈一樣的月光〉,「高音不降key是滿高難度。」認為〈坦克上的蝴蝶〉將成為未來選秀節目的比賽曲,會讓參賽歌手累死,可是又想挑這首歌來表現自己的唱腔。蘇芮表示:「我也不曉得未來將會是什麼狀況,可是我就是盡力而為,我也不敢講要當一個標竿,但我是覺得還可以的話,我就盡量唱到那個可能性!」下周六 (10/20) 晚上7點,蘇芮將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35周年音樂分享會,〈坦克上的蝴蝶〉MV也將在現場首播,歌迷可憑紀念黑膠入場。詳細專訪內容請收聽10/14晚間9點POP Radio《娛樂最夠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免費名模麻豆自拍 清涼泳裝美女寫真集 女友交換區 成人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