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禿是許多男人的夢魘,但是什麼樣的落髮問題才算是雄性禿?又該如何治療才好?DCDC植髮醫美整型鄭嘉琪醫師表示,落髮的原因眾多,其中雄性禿是一種遺傳基因的問題,需要從臨床診斷上才能確診。雄性禿髮依照掉髮嚴重程度可分為1至7期,常見的雄性禿會從前額髮線後移開始發生,隨著時間慢慢會出現髮漩及頂部落髮、最嚴重則會造成頭頂光禿的狀況。若有疑似雄性禿髮的狀況發生時,建議即早就診,早期治療的恢復效果較佳。 雄性禿依照落髮嚴重程度可分為1至7期: 第一期:髮際線於額顳角(約為太陽穴上方)有輕微後移的現象。 第二期:額顳角髮線出現明顯後移,形成小三角形狀的缺角。 第三期:額顳角髮線持續後移,形成更明顯的大三角形狀的缺角;同時在頭頂髮漩處也可能出現小圓型的落髮狀況。 第四期:前額整體落髮明顯,且髮漩處出現中型圓狀落髮,頂部尚未出現嚴重落髮,且兩區落髮明顯區隔不相連。 第五期:前額落髮明顯,且髮漩處及頂部的落髮範圍更大,兩區落髮仍未相連。 第六期:頭頂落髮更嚴重,且落髮處與前額相通形成一大區髮 第七期:前額與頭頂的落髮範圍擴大,且頭頂兩側的髮線明顯下移,僅剩枕部毛髮不受影響。 鄭嘉琪醫師表示,雄性禿落髮若未及時治療,會隨著時間而明顯擴大落髮範圍,且口服藥的效果也受到影響。一般來說,第1、2期雄性禿初期建議採用藥物治療、低能量雷射或局部頭皮治療,以延長毛髮的生長期、降低落髮速度;若是進入3至6期雄性禿時,除了以前述藥物、雷射、頭皮治療等方式維持外,民眾可依照自身需求評估植髮的必要性。鄭醫師補充,其實植髮可適用於各期雄性禿患者,且越早接受治療,其外觀髮量恢復的狀況也會越好。一般來說,第3、4期的患者若採用植髮方式補強髮量,可望恢復到外觀與常人無異的狀況;但若進入5至7期才決定植髮,雖有機會恢復部分髮量,但恐因落髮範圍過大而無法完全恢復到原本澎鬆濃密的狀態。 雄性禿治療相關問題,建議諮詢「皮膚科、醫學美容」 專家諮詢:DCDC植髮醫美整型 鄭嘉琪醫師延伸閱讀■  抗落髮對策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情趣女王 21點遊戲 射精就是快樂 免費a片AV女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