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日本沖繩竹富島近年提倡多運動、多吃豆腐、不吸菸等健康生活方式,心肌梗塞、腦梗塞人數大降80%;日本93歲奶奶鈴木登紀子靠著適量吃肉、少鹽和持續鍛鍊核心肌群的運動,逆轉了肝癌、腸癌、心肌梗塞;美國一位年過90的奶奶經過8個月重訓後,更拋開從前依賴的枴杖,能夠自己行走不再跌倒!強健的肌力是身體健康的基礎,而且肌力訓練其實也不需要耗費時間和上健身房,日本體育大學副教授推薦的2個動作,不但能增肌減脂,還有豐胸、消除蝴蝶袖效果! 利用零碎時間鍛鍊肌力就能塑身減脂 日本體育大學副教授岡田隆表示,一般人對肌肉訓練的印象,常常停留在男性專屬的高強度重量訓練,但其實近年有在進行肌肉訓練的女性也逐漸增加。肌力訓練對女性來說,不但可以讓減少脂肪堆積、促進基礎代謝,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還能雕塑身材,營造健美體態,是相當好的運動。 而且,想要鍛鍊肌肉,也不是一定要上健身房或購買昂貴的健康道具。岡田隆推薦2個簡單的動作,完全不需要道具,隨時都能做,而且一個動作只要10分鐘,利用零碎時間就能有效增加肌肉量。不過他也強調,肌力訓練必須持之以恆,一周最少做2~3次,持續做才能讓肌肉量逐漸增加,形成健康的身材。 《動作一:鍛鍊胸大肌》 鍛鍊胸大肌除了能讓增進基礎代謝,幫助減重減脂以外,日本身材雕塑專家森俊憲也表示,男性鍛鍊胸大肌可以讓胸肌更加明顯、更有力量,女性則有雕塑胸型、豐胸的效果。 《動作二:鍛鍊三頭肌》 日本體態雕塑專家Ricca指出,透過刺激、鍛鍊雙臂的三頭肌,可以幫助多餘脂肪燃燒,除了增進肌力,還有消除贅肉、去除蝴蝶袖的效果。 【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