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經發局今(10)年7月攜手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簡稱阿里巴巴B2B),以「企業鐵軍X校園尖兵」雙引擎人才培育的策略,邀新北市6所大專院校開設「新北電商大學」,及23家新北企業開辦「新北鐵軍培訓營」,並於今(23)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根據近期的調查數據顯示,國內企業不論是否已布局跨境電商業務,其中近5成都有電商人才需求,電商產業已是21世紀的新趨勢;新北市境內擁有27萬家企業及2萬家工廠,為全台工商發展重鎮,且電子商務產業鏈完整,是全面發展跨境電商新外貿的最佳城市。朱立倫說,為補足企業發展電商「缺人」的困境,市府邀集全球最大B2B跨境電商平台阿里巴巴B2B,及致理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輔仁大學、真理大學、景文科技大學與聖約翰科技大學6所大專院校,再加上23家新北企業,推出「新北電商大學」及「新北鐵軍培訓營」。朱立倫指出,希望藉由完整的培訓資源、回訓機制,及業師帶領實戰操練,協助學員提升電商操作經驗值及專業技能,經過2個月的輔導育成與實戰演練,儲備157位「電商軍官」,爭取161張、價值500萬元的訂單;期勉這群電商軍官持續貢獻所學,帶動境內企業升級轉型,打造新北市成為台灣的「電商之都」。經發局長張峰源表示,本次雙引擎人才培育計畫成功幫助許多企業發掘電商商機,不僅有初次踏入電商領域的傳統產業在短期內獲取訂單,也有已布局電商的企業,成功開拓外銷新市場;並預告10月26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辦理最後一場的專題演講,歡迎新北企業蒞臨參與,共同攜手開拓跨域電商市場。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全台首創四合一功能 台江文化中心預計12月試營運 柯文哲民調領先 李錫錕:因挑戰者不夠強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