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婦女走出家庭,參與多元的社團活動,大安區龜殼里長洪正義、班長蕭彩玉於近三十年前努力集結婦女,成立龜殼社區土風舞班,後再轉變為龜殼社區舞蹈班,更不惜耗費巨資採購舞衣及音響設備,迄今成員學習觸角延伸到民俗舞、流行舞、中國民間舞、創作舞等,在地方上多采多姿的表演,受邀到相當的肯定及喜愛,致經常受到邀在各種場合表演,連續兩年參加全國土風舞競賽暨海峽兩岸舞蹈觀摩大賽,分別榮獲最佳創作獎的佳績之殊榮。大安區長周琇茹表示,龜殼社區舞蹈班前身為龜殼社區土風舞班,於民國七十九年成立,至今已二十八個年頭。擔任班長蕭彩玉成立之初,是邀集社區附近的婦女利用工作之餘運動健身,藉此鼓勵婦女走出家庭,參與多元的社團活動。因龜殼社區位處偏僻的小鄉下,大多數婦女以務農為主或擔任家庭主婦,土風舞班成立之初即面臨招生不足、師資來源、經濟窘困等難題,所幸里長洪正義鼎力協助,一一克服了問題、班長並帶領大家邁入穩定成長的階段。民國九十六年,龜殼社區土風舞班為了讓舞蹈學習更多元豐富,特聘請黃維娣老師擔任指導老師,並將龜殼社區土風舞班更名為龜殼社區舞蹈班,舞蹈學習觸角延伸到民俗舞、流行舞、中國民間舞、創作舞等範疇,土風舞祗是運及舞蹈一個項目,由於成立初衷是希望偏鄉的兒童也能夠有學習舞蹈的機會,讓每個孩子們能在自己生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盡情的展現自我,致擴大增設兒童舞蹈班。社會課長柳碧慧表示,龜殼社區土風舞班經過二十餘年的蛻變,已經是一個社區婦女及年幼熱愛舞蹈創作,亦是大安區最具特色的舞蹈團隊,因此經常獲邀前往各地演出,舉凡;台北體育館、新竹演藝廳、台中草悟道、大安區各地,都曾留下團員們美麗的身影。舞蹈班更於104年、105年代表臺中市龜殼社區,連續兩年參加全國土風舞競賽暨海峽兩岸舞蹈觀摩大賽,分別榮獲最佳創作獎的佳績。今年,龜殼社區舞蹈班除了參與舞蹈創作與表演外,更投入社區公益活動。我們和社區發展協會一同參與衛生福利部所舉辦「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計畫」的專案,投入社區防暴工作,冀盼經由暴工作的落實,讓家庭、社區、社會能夠更祥和。更多新聞推薦● 9月失業率3.76% 創18年來同期最低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