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香港19日電) 美國利率看升、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關係緊繃且中國經濟數據不佳,亞洲股市今天早盤走跌。但稍晚數名中國重要金融官員齊聲喊話提振信心,滬股應聲勁揚,亞股收盤漲跌互見。美股企業財報再度出現正負訊息夾雜,加上投資人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持續調高借貸成本,美國股市陷入賣壓,3大指數昨天收盤全數下挫。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決定退出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一場大型投資峰會。這是自沙國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後,華府疏遠利雅德的最清楚證據,增添市場不安氣氛。美股跌勢擴散到今天亞股早盤,加上中國公布經濟成長減緩消息,加重股市賣壓。受到美中貿易衝突和去槓桿政策影響,中國第3季經濟僅較去年同期擴張6.5%,為2009年來最低增幅。不過在數據公布前,中國「一行兩會」官網今天發表首長的媒體訪問內容。面對上證指數已自1月頂峰大跌30%,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同聲表示,對中國經濟和股市抱持信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經濟學家朱海斌領銜撰寫的報告表示:「我們預期,直到2019年,美國和中國的貿易緊張還將進一步升溫。但人民幣匯價調整,加上中方採取更多支持經濟成長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很可能將減輕部分衝擊。」上海股市今天開低走高,收盤勁揚2.6%。香港股市同樣在午盤逆轉,收漲0.4%。其他亞洲股市收盤也見跌幅縮小或翻紅,其中首爾股市收高0.4%,東京股市收跌0.6%,雪梨和雅加達股市收低0.1%,新加坡股市收跌0.2%,台北股市收低0.4%,威靈頓和孟買股市收盤則雙雙下挫超過1%。(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