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18日指責中國大陸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中寸步不讓,暗示將不會放棄關稅手段迫使大陸讓步。他的這席話降低了美陸兩國將在即將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說:「他們(中國大陸)是不公平的交易者,他們是非法商人,他們盜取了我們的智慧財產權,中國沒有對我們的要求做出任何積極地回應。」庫德洛接著說:「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這是我們經濟的支柱。中國似乎無法達到,所以他們將其盜走。我們不允許這樣的事。」庫德洛還暗示美國將繼續利用關稅向大陸施壓,「我們把關稅作為(川普總統)談判策略的一部分,他不會放棄對中國必須做出改變的批評。」庫德洛稱,美國經濟強於大陸,指出人民幣貶值就是投資者對大陸經濟失去信心的一個跡象。由於市場對大陸經濟放緩和美陸貿易衝突加劇的擔憂,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下跌近10%。包括庫德洛在內的川普政府高官本周的談話,降低了外國對於美陸將於近期達成貿易協議的期待。預計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底出席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並在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晤,目前兩國政府正為此次會面做準備。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7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陸的貿易談判似乎已暫停。他說:「任何的談判都有起起落落,有暫歇,也有更活躍的時期。因此,現在看來,我們可能處於某種中斷狀態,」對於外界對陸美貿易談判的關注,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說:「中美雙方一直就各層級的對話與交往保持著溝通。」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