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今天(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無薪假實施人數暴增至3,490人,有媒體報導指出,無薪假人數創近3年新高。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媒體的報導與基本面有落差,經濟的基本面其實很好,他相信台灣已經走出過去經濟的困境,盼能繼續努力,經濟一定可以越來越好。勞動部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無薪假實施人數暴增至3,490人,有媒體報導指出,不僅放無薪假的企業數或人數為今年新高,更創下近3年來的最高,其中有一家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的人數甚至超過2,000人。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表示,放無薪假的人數大增,是否代表經濟變差?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經濟的基本面其實很好,去年的經濟成長率是2.86%,去年下半年跟今年上半年也都超過3%,失業率也大幅下降,報導與現實面有落差,但他沒有因此說報導是假新聞。賴清德說:『(原音)聯合晚報的報導,我並沒有說它是假新聞,也沒說是假消息,可能報導的跟目前的基本面有一點點落差,特別其中所謂有一家事業2,000多人,它其實不是放無薪假,而是有薪假,經勞資協議後勞工有領7成的薪資。』賴清德也強調,經由大家的努力,台灣已經走出過去經濟困境,他期盼能繼續努力、合作,相信經濟一定可以越來越好。而主計總處也說明,就製造業的就業、離職情況來看,看不出該產業景氣有不佳的情形,整體勞動市場也相當穩定。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