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準備理事會升息,股市為之暴跌,川普總統氣得罵聯準會瘋了;但是,聯準會過去兩年政策和預測的改變,顯示它只是溫和因應經濟成長和失業率降低的新經濟現實。2016年9月聯準會大致正確的預測今年通貨膨脹率為1.9%;但是,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從當時預測的成長2%提高到3.2%,失業率則降到3.7%,比當時預測的低了0.7%。因此,聯準會今年可能比兩年前計畫的多升息一次,再提高0.25%,使聯邦資金利率從兩年前預測的2.1%達到2.4% 。由於經濟展望非常好,聯準會不可能因股市暴跌、中美貿易對抗、白宮的壓力而改變升息計畫。聯準會預測的利率,變動也很有分寸。一年前聯準會預測2019年聯邦資金利率將在2.7%左右,現在預測3.1%,兩者相差0.4%。但是,其中0.3%來自2018年,因此2019年預測利率只提高0.1%,而這是成長率高於預期,失業率則更低所致。當然,這一切加在一起,使2020年累積的實際改變有點可怕:預測的中位資金利率從2.9%提高到3.4%。但是,這只比過去兩年的利率升幅多出0.1%。在另一方面,聯準會預測的利率比其訂定的3%長期中性利率高出0.4%,因此聯準會可能設法減緩經濟成長步調。這可能是投資者不安並在股市掀起拋售風潮的原因,而川普批評聯準會或許並非無的放矢;只不過,這種改變在去年12月川普推動通過減稅時就已勢成定局,市場或許現在才反應,可是它心裡早就有譜。聯準會升息是對川普推動的政策的直接反應,而且許多經濟學家當時就指出這些政策,尤其是大幅減稅和赤字增加促成全面就業的經濟體系,將付出利率和通貨膨脹提高的代價。市場暴跌有部分也是對減稅造成赤字擴大感到不安,再加上川普的關稅政策造成物價上漲風險提高。因此聯準會因應經濟成長更強、失業率更低、意外的關稅和赤字擴大,把未來三年的預測利率提高0.5%。這是瘋狂還是謹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學生援交送茶 免費影音視訊 免費聊天室交友 性感正妹美女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