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號陸續開盤後,歐洲股市成為過去24小時內,全球股市拋售潮中,最新的動盪地帶。歐洲STOXX 600指數觸及逾20個月最低位,目前跌1.7%。此外,英國、法國、義大利分別低開1.3%、1.7%、1.5%。歐洲Stoxx 50波動率指數,升至5月底以來新高。 隨著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債券收益提高和貿易衝突漸趨緊張的擔憂,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大漲,美股這週三創下八個多月來的最大跌幅。週三收盤,藍籌股(權值股)指道瓊指數下跌831.83點,跌幅3.1%。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超過4%。 10月11號週四,亞洲股市也是一片狼藉。日本日經225指數收跌3.9%,中國香港恆生指數收跌3.5%,MSCI明晟亞太指數(除日本)跌4%。 OANDA交易公司的克雷格·埃拉姆(Craig Erlam)表示,一些驚慌失措的投資者正在拋售股票:「在過去24小時,令市場不安的全球拋售之後,歐股成為最新的受害者。投資者擔心,在債券收益率不斷上升的背景下,可能會出現更劇烈的回調;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夜就釀成的大屠殺,因為投資者看到了在美國發生的事情,儘管沒有明確的催化劑促使他們這麼做。隨著對全球風險上升、債券即將到期的擔憂加劇,投資者紛紛撤離。儘管人們會用債券市場來解釋這場突如其來的恐慌——特別是川普,他在過去幾個月裡,一直在為指責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做準備。但我想知道,潛在風險是否已經讓市場準備好進行回調,投資者是否只是在一有危險跡象時,就逃離罷了。」 在歐洲,另一個可能影響市場的大事件是英國脫歐。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週三表示,最早可在下周達成英國脫歐協議。不過,巴尼耶強調,英國留在關稅同盟,將是避免愛爾蘭本土與北愛爾蘭之間,產生「硬邊界」的最佳解決方案。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原文:恐慌情緒繼續蔓延歐洲股市接力開盤大跌)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辣妹護理師俱樂部影片 免費yam交友聊天室 爱情武侠小说 a片女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