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化學獎3日揭曉,由美國科學家法蘭西絲‧阿諾德(Frances Arnold)和史密斯(George Smith),以及英國科學家溫特(Gregory Winter)共同獲獎。其中阿諾德研究「酵素定向演化」,獲得900萬瑞典克朗(100萬美元)的一半獎金,另一半獎金由史密斯和溫特專攻的「胜肽及抗體之噬菌體展示技術」平分。瑞典皇家科學院發表聲明說,阿諾德、史密斯和溫特,因研究酵素定向演化以及胜肽與抗體的噬菌體展示技術,「駕馭演化,並用於為人類帶來最大福祉目的」,而共享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的殊榮。•凸顯化學的實用角色科學家大力讚揚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並表示這凸顯化學在人類生活中扮演實用角色。英國皇家化學學會主席羅賓遜表示,諾貝爾化學獎展現化學在「我們日常生活許多領域,包括藥品、清潔劑、綠色催化劑和生質燃料」的貢獻;他並表示,酵素定向演化和抗體技術「正改變醫藥產業」。•噬菌體展示→用於各類新藥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受演化力量啟發,利用遺傳變化和遺傳選擇的相同原則來製造酵素或抗體的蛋白質,解決人類的化學問題。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他們發展出被稱為噬菌體展示技術的「優雅方法」,利用噬菌體來演化出新的蛋白質。根據他們研究成果研發的藥品,已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癬和發炎性腸道疾病。噬菌體展示技術產生的抗體能中和毒素、對抗自體免疫疾病和治療轉移性癌症。•酵素定向演化→生產再生燃料加州理工學院教授阿諾德將獲一半獎金,表彰她進行首個酵素定向演化研究,以對環境更友善製造方法來生產包括藥物等化學品,以及生產可再生燃料。密蘇里大學教授史密斯和英國劍橋MRC分子生物學實驗室遺傳專家溫特,將平分另一半獎金。史密斯發展出演化蛋白質的新方法,溫特則使用演化抗體的方法來製造新藥。


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賭博遊戲 線上賭博 水果盤遊戲 線上賓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