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823豪雨造成高雄5000多個道路坑洞,被市民諷刺是「天坑之都」,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毫不客氣痛批「這是病態」,對手陳其邁則提出未來要以東京為標準,成立6個責任分區,擬定8小時修補SOP,提升高雄道路修復效率。雨後道路坑洞引爆民怨,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不敢輕忽,馬上提出3個標準,強調施工要以「東京都」為標準,監工「透明專業」標準,養護「補好補滿」標準,並由民眾、學者、技師、政風單位合組「路平監督委員會」嚴格檢視。他保證路平專案是上任市長後最重要工作,未來將逐年執行人孔降低並減量、強化收邊介面平整,讓道路更平整,並說出重話:「1年內路平若沒成效,會要求工務局長負責任。」面對道路天坑,對手韓國瑜更是大鳴大放,直指道路不平肇因於缺乏統一管理、監工不確實,他拉高層級,要指派1名副市長專門督導道路管理,「做不好,副市長就下台。」「1場雨造成5000個坑洞,這是病態!」韓國瑜允諾,當選市長後將吸收各方專家意見,解決水患,「保證治本兼治標。」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日前勘災時曾感嘆修護人員加緊搶修很辛苦,但路不平難免被拿來政治性操作;工務局長蔡長展則指,今年6到8月降雨量、天數是往年1.5倍,尤其8月底路面長期泡水,面層粒料剝離,讓原有坑洞更大。蔡長展指出,今年度預計投入19億經費,起碼全市120條重要道路全面刨鋪,明年擬成立道路管理基金,各管線單位交錢給工務局代辦,除調控挖管時間,後續養護、重鋪也由市府做,路面品質會更紮實。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