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祕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經常和全球領袖會談,但他卻不曾與美國總統川普談過─儘管他非常關注美國貿易。阿茲維多上任以來和許多世界領袖交談過,包括法國、德國、日本和英國在內。他表示,同意全球貿易體系需要改革,而且要快。在4日播出的蘋果橘子經濟學(Freakonomics)網路廣播節目(Podcast)訪談中,阿茲維多提出警告,對認為主要貿易強權互祭懲罰性關稅將不會衝擊其經濟體的樂觀預期,表示反對。川普持續推行對抗性的貿易政策,包括對鋼鋁課徵嚴苛關稅,並對每年從中國進口的2,500億美元商品課稅,這幾乎佔中國進口總額的一半。此外,川普也指控WTO對待美國並不公平,阻止這個全球貿易體系成立小組來化解成員國之間的爭議。不過,當被問到他是否曾和川普討論過這個議題時,阿茲維多回答說,「不,沒有直接談過。」考慮到美國採取的行動對全球各地都會造成影響,這可以說是一件不尋常的事。阿茲維多說,美方的部份說法引起許多認同,包括鋼鐵產能過剩、以及需要對科技和專利做更好保護─這是美國攻擊中國的核心議題。然而,他解釋說,導致部份反貿易情緒的絕大多數失業問題,實際上是由技術而非進口所造成,別去怪罪進口。但對於政府和政客而言,把發生在他們自己經濟體的問題歸咎給外國,會來的更加容易。但世界領袖最終將會了解到「除非我們處理了這個問題,以貿易來說,我們今天看到的這類緊張只會增加。」阿茲維多表示,「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儘快處理這個情勢」,否則WTO的爭端處理體系將會崩壞。此外,他也警告這項貿易緊張最終會衝擊到實體經濟,『至今我仍然聽到人們在說「噢,但是我們的經濟很棒」、「當然很棒!它一直沒有受到影響」,這種說法真是令人驚訝。』許多經濟學家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表示,這項關稅措施可能影響經濟成長和物價,但經濟數據尚未反映出來。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主席波森(Adam Posen)4日表示,經濟學家尚未找出一個好的模式來計算一場貿易戰可能造成的衝擊。「情況糟糕,但我們還不知道有多糟。」更多追蹤報導全力挺台灣 美副總統「開口罵中國」批陸挺台機關算盡!美祭台海軍演潘斯耍狠扮黑臉 為促美中復談?美中貿易摩擦效應…30家台商將回流白宮經濟官員:抗中貿易聯盟成形______________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快投稿Yahoo論壇!


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hjdgh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